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庆“七一”主题党日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作者:来源: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工委浏览次数:4042022/07/04 13:17

2022年6月30日上午,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庆“七一”建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王家营机关社区进行了健康义诊进社区基层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研究生们与各科室带教老师一起积极参与义诊服务。例如认真询问居民们身体健康状况,细致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检查服务;此外研究生还为居民详细讲解新冠疫情预防小知识,进行医保相关政策宣传,发放健康宣传手册,从而提高群众对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意识和合理膳食的营养健康意识。

 


义诊现场,居民们在社区志愿者协调下根据自身健康需求排队在相关专科诊疗桌前,有序候诊一位60多岁的大爷在几个诊疗桌前轮番昨晚咨询后,高兴地说“年大了,腿脚不好,平时身体有点小病小痛也就忍着不去医院,这次医生到家门口来给我们检查,真是方便,晓得了自己血压血糖等都正常,没大毛病,我这心里也就踏实啦!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校研究生党工委和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相继开展了系列义诊服务活动,把“健康科普”送到居民家门口,强化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本次义诊活动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的《健康中国行动》中的核心思想,研究生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撰稿/李玲玲;图片/朱思齐;审核/徐霞 陈峰 赵瑞雪


联系电话:025-86869618
办公信箱:ygw@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22 ©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工委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