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常州临床医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工委浏览次数:8162022/09/30 08:08

2022928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常州临床医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附属常州二院的市卫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关乃富老师,常州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由常州临床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静燕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由关乃富老师给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奋斗”专题党课。


关老师首先强调了端正态度对待职业岗位。现代岗位体现了自己的志愿,在工作中要思想指导行动,作为一名医学生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民健康作贡献,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对此他提出了一段话:“思想觉悟要高于群众,工作业绩要高于群众,操作技能要高于群众,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

同时,关老师就自身多年来对科研的点滴体会提出:一、灵感来源于临床医疗实践;二、灵感来源于细心观察联想;三、灵感来源于交流碰撞火花;四、灵感来源于医学文献追踪;五、成就感激励你不断前行,激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地做贡献。

随后,同学们就“对于党员而言有没有觉得党员冲锋一线、加班加点是‘吃亏’!”,“希望更多的时间去投入科研、临床学习而不愿意去做或者参加党日活动”,“担任班干会不会耽误学习时间”等许多身边同学中存在现象与关老师进行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关老师表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会不断体现到大家的工作当中,共产党员是光荣的,同时也是有压力的,这种压力反而更能激励同学们去自律学习,超越自我。

本次会议历时约两个小时,秩序井然,过程精彩,研究生党员们对下一次的党内学习充满期待。

 

 

(撰稿/武小煜;图片/武小煜;审核/徐霞 李静燕 赵瑞雪)


联系电话:025-86869618
办公信箱:ygw@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CopyRight 2022 ©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工委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